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秦淮法院开工首日“秒”入工作模式
日期:2024-0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开工大吉

2月18日,大年初九,秦淮法院迎来了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全院干警的饱满斗志,他们以崭新的面貌和高昂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今天,我们大家一起看看

开工首日的新气象

刑庭

刑庭全体干警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文书撰写、庭审准备、接待当事人等各项工作之中。

民一庭

民一庭干警收心归位,一键切换至“工作模式”,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程序完备,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办公室里,大家也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撰写裁判文书、整理卷宗材料、电话联系当事人、研讨案件、通知送达,积极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

民二庭

民二庭法官牢记使命再出发,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新年新气象,探索纠纷化解新思路。民二庭的同志以实际行动率先推进司法事业发展,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少家庭

少家庭全体干警就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送达谈话,释法答疑,撰写法律文书、装订卷宗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金融庭

金融庭干警迅速整理心情,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法官们开庭、阅卷、文书草拟、讨论案件,书记员们紧锣密鼓的开展审判辅助工作。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进行着,力争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任务开了好头。

知产庭

图片

知识产权庭干警们迅速进入紧张的工作中,整卷、调解、审案结案等各项工作一刻不放松,坚实踏出“开局”第一步,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按下新一年司法为民的“播放键”!

红花法庭

红花法庭干警们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措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完成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开下好头。

立案庭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全力投入到工作中,信访接待室、导诉台、立案审查窗口、录入窗口、审判团队井然有序、生机勃勃。

执行局

开年第一天,执行局朱学礼法官收到一面申请执行人赠送的锦旗。该案系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法官通过细致调查并申请在土地边界安放界桩的方式,于年前及时组织双方现场明确了房屋腾退范围,顺利解决纠纷,得到某房产开发公司“点赞”。

综合办

为确保新年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综合办的同志们已提前到岗,并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大家不辞辛劳地维护着各类设施的正常运转,他们巡回在办公区域,检查设备运行状况,确保法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政治部、机关党委

大街小巷还洋溢着浓郁的年味,政治部全体干警已早早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积极昂扬的面貌投入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之中。甲辰龙年,政治部全体干警将继续以拼搏奋斗、实干苦干的姿态,全力保障全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努力绘就为大局服务的崭新篇章。

审管办

开工第一天,审管办全体干警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扎扎实实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司法统计、综合文稿、信息调研宣传等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服务审判质效迈向新台阶。

法警大队

法警队召开全体法警早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用最饱满的热情精神面貌迎接龙年春节收假开工第一天。坚持“逢进必检、存疑必查”,切实把好“安全关”,有序引导当事人安检,将危险隐患彻底拦在安检门外,保障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