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感谢法官,没想到短短24天100余万工资到账了!”
日期: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谢谢法官!我们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拖欠的工资!”申请执行人代表高兴地向秦淮法院赠送锦旗表达诚挚的谢意。

基本案情

某网络科技公司自2022年11月起即拖欠员工王某等五人工资未发放,经秦淮法院依法判决,该公司需偿还王某等五人工资合计105余万元。  

该五人向秦淮法院申请执行立案时,立案、首谈人员发现五起案件被执行人相同,且申请执行人掌握了被执行人在某第三方企业有应收工程款的财产线索。

办案经过

考虑到年关已近、案件类型为劳动争议案件,且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刻不容缓,秦淮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迅速畅通执行快速通道,针对性地制定了“快立,快查,快执,快发,快结”的工作方案。

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线上查控与线下走访同时发力,第一时间与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双方进行沟通,快速掌握、核对财产线索;主动走访协执单位进行协调,向其发出协助执行文书要求将应收工程款项直接支付到法院,优先解决劳动者工资问题。

通过对各个环节打开通道、精准施策,在执行立案后,第3日沟通明确财产线索,第7日线下走访送达,最后仅用时24天,五名申请执行人均收到款项,百万薪金顺利从“纸上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至此,五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秦淮法院坚持能动司法,立足司法职能,不断强化涉民生案件执行,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执行案件提高执行效率、加大执行力度,主动延伸执行职能、拓宽线索发现路径,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妥善化解群体性纠纷,最大限度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e474decdc24059b404ee737414ae84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