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警徽耀警心 护航新征程:秦淮法院法警大队开展“人民警察节”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4-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迎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秦淮法院法警大队通过迎警旗、温誓词、召开干警荣休茶话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展示队伍新气象新风貌,激励大家筑牢忠诚警魂,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维护司法安全稳定工作的生动实践。

01

“誓词忆初心,使命励前行”

作为人民警察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为国家的安全稳定贡献自身力量。

大队长王诚、政委王海霞带领警队全体干警面对警旗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词砥砺初心,一声声呐喊彰显斗志,全体干警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司法警察工作的无比热爱。此次宣誓活动,提振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各位干警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强的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认真履职,为我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警务保障。

02

“同一面警旗、同一样信念”

秦淮法院法警大队与月牙湖派出所共同开展了“同一面警旗,同一样信念”主题活动。

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法警大队、派出所分别介绍了队伍建设及各自主要职能工作情况,特别就党建、执法规范化、警务信息化、警营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研讨了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提升警务工作效能,并对今后法院司法警务安全体系建设的工作推进进行交流探讨。

双方一致表示,同一样身份、同一个目标,共同推进社会面联防联控,更好地服务秦淮区经济社会发展。参会干警也分享了自身从警经历,交流了工作心得,增进对双方工作的了解。会议最后,双方同时就畅通联络渠道,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应急处突合力等工作达成一致,努力为群众参与诉讼、干警依法履职提供安全保障,共同维护司法、执法权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03

“退休不褪色,警心永留存”

警察节前,法警队召开欢送左培军同志光荣退休茶话会。

政委王海霞回顾了左培军同志工作三十五年来的不平凡历程,感谢他为警队发展付出的积极努力。大队长王诚表示这些事迹充分展现了左培军同志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心,为警队同志们树立了榜样。与会干警纷纷送上祝福,并就队伍执法规范化,提升警务工作水平与其进行研讨交流。

刘萍副院长向左培军同志致以温馨祝福,祝愿他在退休后依然能够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永葆一名党员、一颗警心的光荣本色。

左培军同志表示,要将所有的祝福都化为今后生活的动力,退休不褪色,警心永留存,薪火相传,初心不忘。

通过开展庆祝警察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警员筑牢政治忠诚,献身于人民司法警察事业的决心,提升了职业尊崇感和荣誉感。秦淮法院法警队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砥砺前行,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守护公平正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彰显新时代司法警察新风貌。

1.10警察节.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