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法企”联动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根治欠薪的工作部署,秦淮法院通过多元解纷、强化审执、延伸触角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创新欠薪纠纷诉源治理,12月8日下午,秦淮法院邀请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走进法院开展“法院+企业”联动推进根治欠薪活动。

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法务中心主任王泽、南京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胡婷,扬子江智慧中心项目副书记王宇龙,秦淮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陈君君、立案庭法官助理董浩然及双方代表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君君副庭长主持。

活动中,陈君君副庭长对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探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背后的立法含义,发挥中建三局一公司的央企优势,在保障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方面做出表率。

 第二个议程,法官助理董浩然以“企业用工法律风险与防范”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作法律宣讲,分别讲述了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域、工伤认定及待遇领域以及劳动合同履行领域重点法条及案例,并着重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涉建设单位相关重点法条,指出建设单位应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作并保存好工作量统计及应付工资清单,确保农民工工资有序、按时发放。

宣讲结束后,双方就建设单位具体管理责任及履行、工伤和解协议效力认定、确认劳动关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王泽主任代表公司对本次联动会议的召开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公司相关部门、项目班组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与水平,共同推进农民工工资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今后,秦淮法院将持续探索建立“法院+企业”联动机制,深入推进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将及时发放工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理念入脑入心,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共同推进根治欠薪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