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市、区两级法院向驻秦淮区人大代表汇报工作
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7日上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秦淮区人民法院向驻秦淮区人大代表汇报工作。驻秦淮区部分市人大代表,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车明军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绚凌,市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秦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以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车明军主持。
观看宣传片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代表们首先观看了全市法院工作宣传片。

新时代南京法官讲述办案故事

随后,与会领导和代表们观摩“新时代南京法官讲述办案故事”。
南京破产法庭荣艳法官、江宁法院东山人民法庭汤婷法官、秦淮法院刑庭周可荃法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他们的办案故事。
会上,市法院朱绚凌副院长从五个方面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的新进展:
一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坚定正确方向。
二是开展提升审判质效攻坚行动,抓实公正效率。
三是开展优化服务效能攻坚行动,依法服务大局。
四是开展推进多元解纷攻坚行动,融入社会治理。
五是开展司法作风建设攻坚行动,锻造过硬队伍。
秦淮法院周守忠院长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勇于司法担当;坚持惩治犯罪、防范风险,在维护安全稳定中展现司法力量;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维护人民权益中传‍‌‌‍‍‌‍‍‌‌‌‌‍‍‌‌‌‍‍递司法温度;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在培育高素质队伍中厚植司法情怀等方面汇报了秦淮法院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法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新增加的办案故事讲述环节有新意、有温度,两级法院在护航区域高质量发展、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就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法院朱绚凌副院长、秦淮法院周守忠院长分别对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应。
最后,车明军主任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市区两级法院审判质效、司法改革、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市区两级法院继续发挥好审判职能,为区域发展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2.11区人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