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讲方法、强业务、提能力:秦淮法院开展调解员培训活动
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秦淮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调解水平,11月27日起开始为期一周的调解员培训。27日上午,秦淮法院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结束后法院将组织开展实践课程。

培训会由立案庭副庭长陈君君主持,立案庭法官助理邓正亮具体讲解,即将入驻秦淮区各街道矛调中心及区矛调中心的13名调解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邓正亮首先介绍了与人民调解有关的法律法规,系统阐明了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事、合同纠纷、侵权责任等调解中常见情形的规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针对不同类型的矛盾纠纷就调解工作的方法技巧作了分享交流,并详细介绍了“江苏微解纷”“徕斯”数字微法庭等数字平台的使用。最后,培训中向大家提出了要以饱满的热情与积极的工作态度对待当事人,自觉保持廉洁自律,守好纪律底线的要求。

参与培训的调解员普遍表示,本次培训会内容贴合调解工作实际,既为自身日后从事调解工作厘清了思路、理明了框架,也让大家充分熟悉并掌握数智赋能下调解工作开展的新平台、新方法。

350ae55a18b86895fa6b66d0c2c3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