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法护童心,健康成长:用红色故事讲好“大思政课”
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秦淮区法院关工委和法官退休协会邀请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薪火相传宣讲团”于10月23日下午,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明远小学,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并进行普法宣传。

故事分四个部分:《致敬英雄、续写荣光》《与浪共舞的守护》《愿与父亲共戍边》《你拥抱祖国,我拥抱你》。宣讲团由边防军人的子女组成,四位军人的后代以父辈扎根边疆的可歌可泣的军旅英雄故事,为孩子们展开了一幅幅真实的画面。

明远小学的阶梯教室里坐满了三年级的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解放军大哥哥大姐姐讲的故事。精彩的演讲带领孩子们走进中国边防军人忠诚于党,不怕牺牲、不畏困难,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高地。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新时代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听完故事后,孩子们还向解放军哥哥姐姐和关工委佩戴了红领巾。

红色故事宣讲结束后,关工委的老法官对孩子们现场进行了普法宣讲,告诉孩子们要学习红色故事里面的优秀前辈,在工作和生活中遵纪守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自己的人生和安全负责,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秦淮法院关工委在五老助力大思政法治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五老”特殊的优势,紧密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讲授和课外实践相结合,提升“大思政课”育人质量和建设水平。

4981b6a97818c6c4318a48208c7da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