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秦淮法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3-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全国人民喜气洋洋,欢度双节。而秦淮法院关工委及退休法官协会的老同志们时时心系未成年人,趁着假期,开展了一系列学法、普法活动。

普法进社区活动

9月29日上午,秦淮法院关工委协同光华路街道、银龙南苑小区,开展了一场“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梦谱新篇”大型广场活动。活动在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群众齐声高唱,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随后,秦淮法院关工委的退休老法官们在广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对群众有关法律事务问题的疑惑作出解释、说明,并给予建议和方案,深受群众的欢迎。

社区主任反映:“法律咨询活动方便了群众学法、懂法、用法,一些群众的矛盾在现场就得以及时解决,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希望以后也能多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加大网吧监督检查

中秋国庆假期长,老同志们关心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到网吧进行监督检查,看有没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检查现场,对于看上去年龄较小的青年,查验身份信息,以防未成年人混入网吧之中,并特别提醒网吧经营者和网管人员,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同时,还对网吧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仔细查看了消防器材摆放、灭火器有效期、安全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禁烟工作等。

174b0e10b81d9a4bc614b28ad5302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