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举行2023年度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活动
日期:2023-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8月22日下午,秦淮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活动。

区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刘希德,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萍,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建及全体新任陪审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区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娟主持。

会上,秦淮区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刘希德宣读任命决定,随后,秦淮区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刘希德,秦淮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建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任命书。

在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萍的带领下,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肃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一声声誓言整齐洪亮、掷地有声,表达着新任人民陪审员忠于本职、乐于奉献的豪迈情怀。

宣誓结束后,新任命的陪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围绕如何履职和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表达了决心和信心。

会议最后,秦淮区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刘希德向新任陪审员提出工作要求。刘希德主任指出,人民陪审员制度是我国司法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有利于弘扬司法民主、增强司法权威,对于推进我国法治建设、改善司法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本次新任陪审员们都能牢记誓言,积极主动参与人民陪审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并希望法院和陪审员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二是统筹兼顾,处理好履职参审与本职工作关系。

三是恪守誓言,维护好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

四是高度重视,为人民陪审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活动后,新任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荣,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陪审的每一个案件中,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更大贡献。

IMG_01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