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第一巡察组的指导要求,按照区委安排,2023年8月7日,秦淮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任宝根主持召开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任宝根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任宝根、副组长熊金祥及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法院全体干警、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主持。

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任宝根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亲临江苏考察,再次发表重要讲话,殷切嘱托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为江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值此之际,启动本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区委强调,要把总书记关心的事、嘱托的事一件一件办好,努力干出“走在前、做示范”的过硬业绩。区委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对本次市区一体化联动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为推动秦淮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本轮一体化联动巡察是在市区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背景下,为强力推进特而精、最南京、高质量、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努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全力实现“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的关键时刻开展的,区法院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共同深入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任宝根组长强调,巡视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政治巡察“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秦淮法院党组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秦淮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担当作为。

任宝根组长要求,区法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区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区法院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表示,根据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区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区法院,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巡察工作,这是区委对区法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监督检查,更是对区法院推进高质量司法的有力促进和鞭策。区法院将深刻领会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深入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各项要求,服务好、保障好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区法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主动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凡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都即知即改,强化整改,件件有答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组对区法院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法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中心城区贡献更多司法智慧和力量。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法院期间(2023年8月7日-2023年9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4556240,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00—17:00。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242号信箱转区委第四巡察组,邮编210002。电子信箱:qhqwxcb04@126.com。同时分别在区法院光华路办公区三楼食堂走廊、俞家巷办公区A楼二楼电梯对面、夹岗办公区三楼会议室内设立巡察意见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20日。根据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

微信图片_20230808164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