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铭记岁月 初心如磐:致敬在法院奋斗的他们!
日期:2023-08-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曾经

他们身着军装手握钢枪

守卫国家安全

如今

从“橄榄绿”到“法徽红”

他们依然用忠诚、坚毅、担当、奉献

守护着公平正义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

让我们倾听

秦淮法院军转干部和军属们的心声

向最可爱、最伟大的他们致敬!

詹兵

詹兵,中共党员,现任秦淮法院行装科科长兼政治部副主任,曾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区嘉奖;被评为市优秀工作者、南京市政法系统“最美退役军人”。

1992年,年仅 18 岁的詹兵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在之后的十余年中,个人三等功、基层优秀军官、省军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见证了他身在行伍、保家卫国的无私奉献与担当精神。

2004 年,詹兵同志转业进入法院,先后在政治部、机关党委、执行局、行装科等部门工作,转变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一直以共产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用军人的严谨与奉献精神投身一线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詹兵同志将继续发挥吃苦耐劳、不畏艰辛的“老黄牛”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不平凡的风采。

张忠

张忠,中共党员,现任秦淮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转业前,曾在部队担任司令部参谋、政治指导员,荣获三等功。转业后,曾担任副大队长、政委职务,因工作突出,多次被授予嘉奖,荣获文明法官、全省法院阅警活动先进个人、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并被荣记个人三等功。

二十余年如一日,张忠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法警大队全队干警尽职尽责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服务作用,警队被省法院评为“全省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考核成绩优异单位”“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

麻婵娟

麻婵娟,中共党员,现任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一级法官。因工作成绩突出,麻婵娟多次受到各类嘉奖,被评为区优秀公务员,两次荣立市法院个人三等功,在市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提质增效办好案”活动中被评为速裁条线办案标兵。

因孝敬长辈、勤俭持家、自立自强,全力支持丈夫献身国防事业,麻婵娟曾被武警江苏省总队表彰为“十佳军嫂”,她的家庭曾先后获评秦淮区、江苏省、全国“最美家庭”。2023年1月,麻婵娟法官当选为南京市第十五届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

她是一名法官,也是一名军嫂。在工作上,她长期奋战在办案一线,无论是纷繁复杂的审判案件,还是矛盾纠纷突出的执行案件,她始终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在家庭生活上,她勤劳贤惠,一个人默默承担着整个家庭的重担,扶老携幼,无怨无悔。

包建平

包建平,中共党员。军队服役20年间,他多次受到嘉奖,曾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在部队因工作成绩突出三次提前晋升职务。转业后,曾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一次,并获评南京法院优秀工作者、秦淮法院优秀共产党员。

2006年自军队转业到法院工作18年来,包建平始终像一把永不卷刃的“军刀”,退役不褪色,转行不失志。作为一名32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以来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