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强军故事伴成长 普法宣传润童心:秦淮法院关工委联合陆军工程大学开展宣讲活动
日期:2023-07-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了丰富暑假期间孩子们的生活,秦淮法院关工委联合法官退协分中心邀请陆军工程大学“薪火相传宣讲团”于 2023年7月21日上午在银龙雅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分别由陆军工程大学与秦淮法院为孩子们带来红色故事与普法宣讲两份“精神大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先治边,治边先稳疆”。人迹罕至的边防线正是边防军人常年坚守奋斗的地方。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书写着对国家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为了宣传和弘扬强军故事,陆军工程大学组织边防军人子女班学员成立了“红色薪火”强军故事宣讲团,以父辈扎根边防的军旅经历为基础,讲述他们可歌可泣的强军故事。

银龙雅苑的会议室里坐满了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四位英雄的后代用鲜活的故事和案例讲述父辈的军旅英雄故事。解放军哥哥姐姐们通过精彩的演讲带领孩子们走进中国边防军人忠诚于党,不怕牺牲、不畏困难,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高地,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新时代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主题教育课。

接着,秦淮法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佩琴给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了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法治教育。

她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应当杜绝的九种不良行为,以实际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告诫孩子们,犯罪是从不良习惯的养成开始滋生的,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法律意识淡薄,不学法、不懂法、不尊法,以致一失足成千古恨。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出于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目的,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小抓起,防微杜渐,做到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