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暑期与法“童”行,关工委给孩子们带来趣味“普法大餐”
日期:2023-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炎炎夏日的到来,秦淮法院的退休老同志们给孩子们准备了法律大餐。法院关工委18名老同志分成6个小组,分别深入共建社区,与社区共商暑假活动安排,在暑假期间进行主题教育和法治教育,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有效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放假前,法院关工委的老同志们到共建学校,给学生们进行暑假安全教育,法治副校长许宁锋同志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安全在我心中》法治课。

关工委老同志给南师附中行知中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鉴于小演员们的优异表现,还给同学们颁发了“守法小卫士”荣誉证书。

上周,暑期第一场活动开始。9个社区180多名学生和家长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来到法院,参加参观法院和旁听模拟庭审活动。小演员们一脸严肃,身穿法袍、检察官制服,认真扮演着自己的角色。随着法槌的敲响,40分钟的庭审正式开始。旁听的孩子们虽年龄参差不齐,但都表情严肃、聚精会神观看。

庭审后,原法院副院长、关工委老同志刘临锋同志进行以案释法,简单介绍了案件起因与经过,讲解了刑法对该类案件的处罚规定与相关法律知识,告诉大家应当吸取的教训,加深了孩子们对案件的理解和观看效果。

而后,同学们又来到了七楼会议室,观看微电影《生机》,这是秦淮法院案件改编的微电影,反映了法官们为了维护人民的利益,秉公执法的故事。

最后,关工委老同志们带着孩子们走入法院陈列室(院史馆)。这是孩子们参观法院时最为喜欢的一个场所,院史馆展现了秦淮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公平正义法治理念的不懈努力与追求,也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法官的工作情况和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7121136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