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与演练活动
日期:2023-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提高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预防火灾的能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7日下午,秦淮法院邀请专业消防培训员对干警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首先,消防培训员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对干警代表及部分庭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授课,讲解了火灾扑救方法、如何正确逃生、消防基础知识等消防常识,以及容易引起火灾的情形和原因。

随后,干警们对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实操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让法院干警清楚地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处置流程、相关消防器材的操作、逃生技巧等,有效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有利于应对现实情景的各种火灾现场,为秦淮法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629092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