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主题教育“先进英模基层行”事迹巡讲在秦淮法院举行
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2日,市法院在秦淮法院举办“先进英模基层行”第三场巡讲活动。南京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一级检察官曲莎莎;江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一级法官刘耀东;浦口法院少年家事庭庭长、一级法官徐馨;市中院民二庭四级高级法官臧文刚四名英模代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建功新业绩的感人事迹。秦淮法院院领导和全体干警,秦淮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部分干警代表近200人参加巡讲会。

曲莎莎

南京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一级检察官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建新功。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勇做有广度的行政检察拓荒者、誓做有深度的法律调研人、善做有温度的法治传播者。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把握当下、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刘耀东
江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一级法官

为当事人实现权利的执行工作是实现法治价值的关键环节,为当事人捍卫利益的执行法官是彰显法治价值的重要角色。大家形象地把执行工作比作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期盼给了我方向,司法改革和执行规范化建设给了我动力,为民司法的坐标指引着我一往无前。

徐馨
浦口法院少年家事庭庭长、一级法官

寻找职业的初心,做法律温度的传递者;践行初心,实现少年家事法官的价值;坚守初心,希望从源头减少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的发生。知易行难,只有用力向上,初心如磐,笃行不怠,才能收获更多的幸福感、看到更好的风景。

臧文刚
市中院民二庭四级高级法官

作为一名军人需要捍卫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幸福。作为一名法官,需要捍卫法律权威、守护公平正义。作为一名从事民商事审判的法官,要为营造诚实信用、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在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司法审判中,诠释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在巡讲会上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锤炼过硬司法本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加强文书说理及判后答疑,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要善于在“热”运行中“冷思考”,避免陷入事务主义,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扎实开展提升审判质效、推进多元解纷、优化服务效能等攻坚行动,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一流法院。要有奋勇争先的意识,摒弃躺平心态,力争打造更多的秦淮法院特色和品牌。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深入开展司法作风建设攻坚行动,严守党纪国法、严以修身律己,时刻守住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