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关工委开展系列活动,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秦淮法院关工委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5月25日

下午,秦淮法院迎来开源社区博爱幼儿园的小朋友,关工委的老同志们首先带着小朋友们参观了法院陈列室,然后来到第三法庭,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国徽、法袍、法槌的意义和作用,又以故事的形式进行了交通安全讲课。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并不时提问。

带队的老师和陪同的家长对这次活动效果非常满意:“原来还担心孩子太小,活动不好开展,没想到,法院关工委老同志用深入浅出的方法就给孩子们带来了法律教育的启蒙。”

-02-

5月28日

关工委副主任谢佩琴等同志参加了小西湖社区“童享小西湖,逐梦向未来”活动,与该社区结对共建,共同建设儿童友好社区。

-03-

6月1日

红花法庭庭长王冬青,少家庭庭长朱教莉,红花法庭、少家庭联合党支部书记朱庆海,关工委副主任谢佩琴,退法协分中心主任王汉山来到了汇幸苑社区,与社区结对,开展共建活动,共同探索社会教育的途径和方法。会上,关工委与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将挂牌开展活动。

随后,关工委老同志看望了家庭困难的小朋友笑笑(化名)。2018年在关工委帮助下,笑笑得以入学读书,今年已经五年级了。老同志们了解了她学习情况,询问了生活有什么困难,鼓励她好好学习,并送了书籍与关工委同志们自发捐赠的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30605110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