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李剑一行调研秦淮法院工作
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李剑一行至秦淮法院调研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后知识产权审判新情况,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汤茂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徐新、副庭长刘方辉,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等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最高人民法院调研组调阅了秦淮法院近年审结的部分知识产权案件卷宗,对秦淮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卷调研。李剑副庭长充分肯定了秦淮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质量,对于秦淮法院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构建知识产权案件繁简分流模式,充分发挥诉前多元解纷,打造特色知产审判品牌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肯定。周守忠院长对调研组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会后将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秦淮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量,打造公正高效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秦淮高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最高人民法院调研组还听取了南京部分基层法院及南京都市圈部分基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部门负责人关于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后知识产权审判新情况的汇报。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