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想不到法院17天就帮我们化解了纠纷”
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知产庭法官助理江志国和调解员刘冉刚刚调解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正准备坐下来喝口水。这时,一位戴口罩的当事人急匆匆地走进了调解室。这位小伙子进来就问,上次给我调解案子的法官和调解员还在吗?边说边拿出一面锦旗。言谈中刘冉认了出来,原来,该位小伙子就是几天前,由他和江志国顺利调解的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的原告王某。

事情的起因:

王某夫妇有一套房屋需要装修,2023年3月,王某与某空间设计公司签订了施工承包合同,约定合同总价款94000元,3个月完工。在装修过程中该公司出现了材料不符、装修质量不达标等违约行为,王某发现后要求该公司停工并解除合同,但经过多次与该公司协调均无果。王某只得通过各种渠道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反映,但纠纷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王某将该公司起诉至秦淮法院。

法院立案后:

案件分给了知产庭刘冉调解员团队,在送达案件材料过程中刘冉初步了解了案情,经团队内部研判,确定了办案思路,并确定对该案加大调解力度,力争诉前案结事了。与此同时,法官助理江志国多次与被告公司沟通,终于将原、被告双方约至法院组织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江志国与刘冉向被告充分释明法理,又针对具体案情与原被告双方进行背对背协调,终于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被告当场履行,案件及时清结,案件得到了成功化解。

开头那一幕:

王某递上锦旗,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说到:“我老婆回家反复和我说,一定要来表示一下感谢。法院调解工作的效率就是高,我们奔波一个多月无法解决的问题,在你们的调解下,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感谢秦淮法院!”

近年来,秦淮法院高度重视诉源治理工作,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要求,用心打造专业的诉前调解队伍,积极构建“调解员+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事务助理”的团队化运作模式,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切实提速增效,力争将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