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访企连线:商事纠纷防范指引开讲
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没想到秦淮法院不仅普法宣传做的到位,还能搭桥连线其他企业,共同切磋法务管理风险,互学互鉴防范商事纠纷发生,真是为营商环境的打造作出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科创集团负责人感慨道。

2023年3月底,秦淮法院民二庭庭长褚爱芳、党支部书记杨厚林一行前往白下高新园区访企问需。向在座企业代表宣传释明秦淮法院的惠企法律服务后,各位企业代表纷纷提问常见的合同签订、劳动用工、租赁房屋等问题、纠纷,褚爱芳庭长一一解答。

科创集团负责人提出,目前公司法务部门刚刚成立,经营管理与风控运营成熟还需要一定的成长空间,法律风险可能无法及时系统防范,希望以后能邀请法院来开展专门的普法宣讲与风险防范指引,褚爱芳庭长将这个问题默默记在了心里。

2023年5月12日,秦淮法院前往弘业集团进行商事法律风险防控宣讲,褚爱芳庭长突然想到,弘业集团作为上市国企,规章制度健全,在法务事务管理方面应该有一定成熟的经验,于是提前联系了科创集团负责人与法务代表,邀请他们共同参加活动。

宣讲现场,褚爱芳庭长从公司管理运营、合同签订履行等商事案例入手,与到场的企业家分享审理商事类案件的心得与最新法律法规规定。

杨厚林书记随后介绍了秦淮法院目前诉源治理的工作成效,对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的相关法规政策作了解读,并邀请在座的企业家代表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同时,在法院协调连线下,弘业集团和科创集团也交流了业务对接、部门管理、法务培训与诉讼跟踪等公司架构管理问题。

在场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秦淮法院的普法宣讲务实高效,很好地普及了法律知识,不仅增强了企业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也为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法律支撑,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