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旁听庭审 交流座谈:秦淮法院联动推进知识产权“诉源治理”
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秦淮区人民法院于5月10日与江苏版权纠纷调解中心召开了知识产权纠纷“诉源治理”座谈会。秦淮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陈歆、副庭长黄茜,江苏国版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顺泽、江苏版权纠纷调解中心副主任郑思萱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江苏国版贸易有限公司、江苏版权纠纷调解中心的与会人员参与了一场知识产权纠纷的庭审旁听。

经过庭前充分的释明释法与耐心的调解,最终双方在黄茜法官的主持下,当庭达成了和解。这一案件在实现矛盾纠纷高效化解的同时,为调解工作有效开展起到了示范效应。

座谈会上,双方就强化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打造共享平台,建立健全联动联调以及多元解纷等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提高调解质量,整合双方基层调解力量,加强诉调对接工作、联动建设多元解纷机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陈歆庭长表示,人民法院作为纠纷化解的主体,在诉源治理工作当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秦淮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将解纷机制挺在前面,坚持做好诉源治理中“先锋兵”的角色,承担好诉源治理“前哨站”的职能,实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纠纷解决在诉前。

江苏版权纠纷调解中心郑思萱副主任表示,要不断强化与秦淮区人民法院的学习与沟通,持续借鉴法院的工作经验,发挥调解中心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自身贴近“诉源”的优势,积极推进与秦淮区人民法院实现“线上线下”的合作模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