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一调研组至秦淮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一调研组至秦淮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刘晓云、左世忠、周峰等参加调研。省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马荣,市法院党组副书记朱绚凌,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夏婕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秦淮法院俞家巷院区,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秦淮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非诉讼服务中心法院分中心、徕斯数字微法庭智控中心、案件调解室、审判法庭等办公场所。

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立案庭庭长陶剑涵向调研组领导详细汇报了秦淮法院聚焦诉源治理、多元解纷、繁简分流、智慧法院等重点工作,创新推出的诉讼(非诉讼)服务中心相融一体建设、调解速裁团队化改革、“要素式”家事审判系统、“徕斯”数字微法庭等机制做法及运行情况。

调研组对秦淮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认真总结推广有益经验和有效做法,持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