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一封感谢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
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秦淮法院李璇法官工作室收到当事人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法院能想我们企业所想,急我们企业所急,不厌其烦,多次帮忙协调沟通,在关键时间节点,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处理过程中不失法律的严谨和权威,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执法理念,实在是太感谢了!”

这封信的背后是一起法官工作室走访贴近民营企业的故事。被告某科技公司在收到法院传票后,得知公司因劳动争议纠纷被起诉。3月21日发现公司基本账户被冻结,而4月底就是公司还贷的关键时点,此时银行资金被冻结势必影响公司后期经营生产。这时,公司负责人突然想到,3月初秦淮法院“李璇法官工作室”一行来到1865园区走访,并宣传秦淮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联系了法官工作室的负责人李璇法官,咨询基本账户被封企业涉诉如何能降低对月底还贷的影响。

李璇法官闻讯后,立即表示该案在秦淮法院一定会公正审理,平等保护每个当事人权益,账户冻结可以采取换保换封的方式保护现金流的畅通。工作室联系到承办法官周艳,周法官听到该企业的特殊情况后,也第一时间联系了原告,在了解双方关于离职补偿未达成一致意见的症结后,向双方劝说道离职员工的合法权利应按法律得到保护,当事企业的存续经营也要重视。双方当事人在周艳法官的劝说下,达成和解协议,并迅速进行履行,原告也当即表示撤诉并申请撤销保全措施。

李璇法官全程关注该案件的进展状况,在得知原告提出撤诉并提交解封申请后,当即替被告公司申请“绿色通道”,确保争分夺秒解封账户。在得到批准后,李璇法官旋即与各个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加速推进解封流程。

被告公司负责人送来感谢信时,动情地说道:“感谢秦淮法院主动上门走访,给我们提供了咨询渠道。也感谢法官工作室,在起诉与应诉之间开辟了第三条法官与企业良性沟通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