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月8日上午,秦淮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区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工作的提示》的相关精神,同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部分第一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工作的提示》的相关精神,提示中再次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并要求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党组要带头学习,积极进行交流研讨,各支部、每位党员要通过“三会一课”开展持续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将学习心得体会落到笔头、落到心上。

会议随后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部分第一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周院长表示,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全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不能放松、必须加强。机关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紧跟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有关要求,要把政治学习贯穿于院日常工作,要覆盖到全体干警,只有这样,才能取得真正的效果。

周院长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院要做到:

一、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抓实诉源治理工作,切实发挥人民法庭深入一线化解纠纷作用,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关系全局和长远的大事。

二、要立足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围绕质效工作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应用,提高信息化支撑能力和水平,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着力解决立案、诉讼、执行、信访等环节难点堵点问题。

三、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打好法院持续发展根基。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全院干警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真抓实干,以积极担当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接下来,秦淮法院将紧跟要求,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508161639.jpg

微信图片_20230508161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