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柔情担重任,秦淮法院的“她们”这样说
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致敬每一个她

在工作中

她们是法官,是司法辅助者,是行政人员

但她们的共同点

都是以法律之名书写天平人生

在生活中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

在不断操劳中,用自我提升绽放美丽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秦淮法院这些绽放在天平的花朵们

对大家有什么想说的话:

民二庭庭长 褚爱芳

二十余载的法院工作,我从一名青涩的大学生成长蜕变为一名员额法官,也完成从女儿、到妻子、到母亲角色的转换。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每天在诸多琐碎矛盾纠纷中打转,无数次感到烦躁、困惑、艰难,也无数次看不清方向,收到过当事人的投诉,但收到更多的是当事人真诚的感谢。现在回头看看,每一次的困惑和迷茫都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基石,每一句感谢都是我毫不犹豫向前走的动力,只要心中有正义,就一定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作为生活和工作中的“半边天”,肩负着工作、学习、家庭等多重责任,但也正因如此,我们更要巾帼无畏勇担当, 铿锵奋进绽芳华!

综合办公室 林小燕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全国两会召开之时,我们迎来了“三八”妇女节。长期以来,作为法院的司法行政人员,我们笃行不怠,奋战不息,在平凡的岗位默默耕耘与坚守。

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我们充分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无论是会务安排,还是文件收发,人大代表联络或者印章管理等等,都能做到心中装着工作,认真思考问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勇于创新,迎难而上。对工作任务中碰到的困难问题逐个击破,无论下班时间突发的接收文件,还是休息日时的突击加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提升我院司法服务能力做出了重大贡献!

2023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戒骄戒躁、勇于创新、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有决心和信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做出贡献,充分展现法院女干警的巾帼风采,为法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祝福法院所有女神:享受岁月静好,生活幸福绵长!    

刑庭 法官助理 郭冰冰

从校门走上工作岗位已六年多的时间,时光荏苒,我也从初出茅庐的学生,成长为活跃在审判辅助一线的法官助理,从一个懵懂的女孩变成坚韧的母亲。角色有变,信仰未变,经历在变,初心不变。总结司法规律、锤炼办案本领、发扬过硬作风,为有一天走上法台蓄积力量是我的追求,释法明理、惩恶扬善、恪守正义是我一直坚守的司法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期冀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坚守润物细无声的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向优秀的女法官看齐,学习她们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努力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法警大队 王海霞

今天是三八节,我们的节日!

平日里我们身着警服, 头顶警徽。我们是法院的女法警,肩负维护法庭安全;保障审判秩序的责任;一天天的岗位值班;一次次的押解值庭;一回回的技能训练;一趟趟的协助执行。不辞辛苦 ,风雨兼程。看似平平淡淡 ,实际责任重大!清晨的训练场上,傍晚的法庭的巡逻路上总是能看到我们忙碌的身影。我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警队的“半边天”。我们将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律为尺,以身作则,用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弘扬法治正气,用威严和温柔守护法律的权威,彰显巾帼本色。

愿每一个我们,在广阔的舞台上尽显情怀与担当。不负春光,只争朝夕,努力实践,巾帼建功,用“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开启奋跃而上的美好前景。

愿新征程我们卓然而立 自成光芒  温暖时光!

立案庭书记员 巫家琦

如果问基层法院的工作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会说,是让我对这个社会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自己有了更高的约束要求。

司法实践中的案例要比小说、电视剧中现实的多,可能很难想象有许多当事人来法院拿传票填送达回证的时候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权利义务告知书上白纸黑字写的很明确,似乎把材料给他就完成了任务,但他不认识字呀,这就意味着他将自己的全部都交到了他的代理律师和法院法官手上。作为女性常常对于深陷沼泽之中的无助人们会心有怜悯,但作为法律人,则需要用自己的理性去捕捉到黑暗中的那一丝光线。

“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作为一名书记员,几年间从执行局走向审判前端,我的每一步都坚定踏实,我也相信众多姐妹们,都比我更有情怀和魄力!不管多难,我们都会让公平公正在每一个案件中得到回响。在此祝各位姐妹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