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位列全市基层法院2022年度综合考评第一名,优秀成绩是这样炼成的
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8日,市法院下发关于全市基层法院2022年度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秦淮法院斩获全市基层法院年度综合考评第一名!

      党建引领提精神

      秦淮法院创新推出“创·融”党建工作机制,深入践行“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以审判助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创设高质量司法、高水准服务、高素质队伍、高科技助力的特色品牌,将党建融入执法办案、司法服务、队伍建设、智慧法院建设,走出了一条将党建融入法院工作全局之路。
       开展“比学赶超”办案竞赛,实现党建带动司法业务质效不断提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每季度开展创融标兵、五强党支部评比,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全院近三年涌现出近20位国家级、省级先进个人。狠抓从严治党,充分利用党内监督体系,打造“一案三查”机制、开展常态化作风巡查,打造廉洁政法铁军。

      审判执行护大局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2022年审结刑事案件804件,依法惩治犯罪、守护辖区百姓平安。

不断加强民生审判,开展线上诉讼、诉前调解等工作,让公平正义永不止步,2022年审结1.7万件民事案件,结案质量、效率稳居全市前列,

       推动854模式迭代升级,以执行办案无纸化与执行事务中心为依托的民事执行“一体两翼”新机制,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2022年执行到位金额10.02亿元,切实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
       司法为民解民忧
       创新打造“徕斯”数字微法庭,“一站式”整合基层治理、指导调解、网上立案、在线诉讼、法治宣传等多项职能,构筑具有南京地域特点的数字微法庭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线上、家门口“双线”解纷服务,让更多矛盾化解在群众身边。
       选派法官担任街道物业党总支“法治副书记”,发生矛盾后群众对法官“找得到、有回音”,机制入选南京市首批“一社区一案例”重点培育项目。
       派出136名政法网格员下沉社区,在案件办理之外协调化解群众教育、医疗等各类民生诉求,连续两年有工作案例获评全市年度优秀。

虽然秦淮法院连续三年在全市法院年度综合考评位列第一名,但这只是起点。接下来,秦淮法院全院将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六项工程、推进三大专项行动、齐心协力向着争创新时代现代化一流法院的目标不断奋进,为秦淮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中心城区作出更大司法贡献、提供更强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3101542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