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
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17日上午,秦淮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二十大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相关精神。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与敏锐性抓好审判执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会议随后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二十大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的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分析形势深入浅出,定位精准,擘画蓝图系统科学,逻辑清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周院长表示,全院要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要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融汇贯通、学深学透。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机关党委要精心安排、认真部署;支部、部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下一步,秦淮法院将把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培养“学”的习惯,提升“学”的质效,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之以恒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过硬的政法铁军,不断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