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4日上午,秦淮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二十大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的相关精神,同时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精神。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一步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二十大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的相关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议随后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精神。

周院长再次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警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全员覆盖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深悟透。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组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各部门、各支部要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机关党委要充分利用本院信息发布平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等理论学习平台,深入学习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二是要全力结合学,锤炼党性、坚定信念、铸就忠诚。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等相融合,把牢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三是要全面深入学,学以致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着眼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全面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辖区建设提高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下一步,秦淮法院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用会议精神指引工作开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秦淮法院落地生根,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