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院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秦淮法院根据上级法院和区委的有关部署和专项通知的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一是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

 

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采用在办公楼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标语、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向社会公众传播国家安全知识。

二是利用朋友圈等渠道进行主题转发

组织干警积极转发保密宣传片和宣传海报等,营造人人知保密、人人学保密、人人懂保密的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观看综艺晚会

组织干警收看由江苏教育电视台播放南京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综艺晚会,传达维护国家安全的深刻意义。

四是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保密管理、密码安全知识竞赛,提升干警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五是进行宣传海报征集活动

全院各部门积极参加区委开展的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征集活动,通过制作海报的方式,增强干警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心中的安全底线。

  秦淮法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大家更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