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 迅速落实上级法院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20321094311.jpg

3月18日下午,秦淮法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上级法院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防疫要求。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主持。

会前,秦淮法院制定了《关于疫情应急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的特别规定》《关于疫情应急防控期间进一步强化线上办案的相关要求》《关于涉疫案件处理与中小微企业保护的应急措施》,政治部与审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对文件详细解读并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

政治部副主任王小娣就疫情应急防控期间,关于加强内部管理、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和干警“8小时之外”生活进行了特别提醒。

审管办主任陶剑涵对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强化线上办案工作进行了强调,针对长期未结案件清理、网上立案审查、在线庭审作风规范等提出相应工作建议。并强调在办案期间要强化涉中小微企业案件的处理,加大中小微企业保护。

最后,周院长作会议总结。

周院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全院干警要紧盯一切事宜是否有利于疫情防控的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避免出现院内感染。

二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底线。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和 24 小时值班制度,所有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指挥有力、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院庭长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干警遵守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守住不发生院内感染的底线。

三是要完善技术支撑,强化在线办案。

加强疫情防控的司法应对,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选择在线方式办理各类诉讼事务。引导干警在参加志愿服务同时,做好阅卷、文书撰写等工作。

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要围绕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事迹,组织策划好相应宣传工作,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会后,秦淮法院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快速将疫情防控专题党组(扩大)会的精神传达至每位干警。

下一步,秦淮法院将以最严的举措、最实的作风,一如既往地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