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市法院党组书记李后龙到秦淮法院调研
日期:2022-02-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2年2月15日上午,市法院党组书记李后龙一行到秦淮法院调研。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及部分班子成员、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后龙实地察看了秦淮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非诉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的一体化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网上立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分调裁审和繁简分流改革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汇报了秦淮区区情及区法院概况、主要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李后龙就队伍建设、司法改革、“执转破”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征求了对市法院的工作建议。李后龙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秦淮法院过去一年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

要切实把讲政治和讲法律统一起来,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坚决做到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要在执法办案上谋求更大突破。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持续深化繁简分流改革,提高案件审理速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是要在打造品牌上呈现更多成果。

要坚持司法改革正确方向,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注重总结宣传,努力推出更多具有秦淮特色的工作经验、改革品牌、精品案例。

四是要在队伍建设上迈向更高台阶。

要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要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坚决守牢廉洁司法底线。

调研活动之前,李后龙书记与秦淮区委书记、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江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红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