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十二月份“创•融”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3日上午,秦淮法院召开月度“创•融”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主持。

政治部与审管办进行情况通报

政治部副主任王小娣就11月以来法院队伍建设、工作实绩、司法服务、工作创新及品牌培育、奖励荣誉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概要介绍,并一一简要点评。

审管办主任陶剑涵根据今年1-11月份全院审、执质效通报,针对收结案基本情况、业务部门结收案比,以及省法院考核核心审判质效指标情况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超12月未结案清理、如何在年底之前完成主要审执任务等进行简要分析点评。


各支部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针对政治部与审管办的通报情况及点评就各支部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审执工作等工作现状与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表态发言各位院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并针对通报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与改进方向.



会议总结环节,周院长表示:1-11月份,秦淮法院在“创·融”党建工程的引领下,全院干警凝心聚力,艰苦付出,在审判执行核心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秦淮法院审执工作质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同时,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院在服务大局、回应群众司法需求等方面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长期未结案的清理等方面,距离上级法院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仍有不足,全院要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优势,力争取得更好的全年成绩。

就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周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结合历史了解党的发展脉络,不断提高法院干警素质。同时,坚持立制管根本,充分调查研究,建章立制体现长远性,保障长效长治。二是要统一思想杜绝年底“不立案”问题。年底不立案问题,不仅是法律问题、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对于依法应当受理的案件,必须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三是凝心聚力攻坚长期未结案。对于现有的长期未结案,继续进行全面摸底清查,迅速查找未结案原因和存在的困难,在保证速度的基础上狠抓质量关,加大各方协调力度,合力攻坚克难。

四是提高紧迫感与责任心做好年底扫尾工作。年底结案压力较大,适逢各项工作收尾,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法院有关工作要求,针对卷宗移送、文书上网等工作抓严抓牢抓细,在年底冲刺阶段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完成。


下一步,秦淮法院将继续坚持“创·融”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提升审判质效,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完成2021年度各项任务,打好年底“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