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暨秦淮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
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8日,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暨秦淮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大会在秦淮区法院举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道林;秦淮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炜;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汤茂仁;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志坚;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王庆;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何华英;秦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秦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宏;秦淮区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红亮参加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法院、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秦淮区有关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会议由秦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红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观看了秦淮区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片。

随后,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汤茂仁庭长宣读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同意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等管辖部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批复》。

区法院、区知产局、区司法局、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北京市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等8家单位共同签署《南京市秦淮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章程》。

吴炜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的设立将为辖区内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指引,实质促进秦淮区知识产权领域的健康发展,为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智力支持和强有力的司法支撑。

区法院要继续强化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价值导向,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引领功能,依法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有效激励自主创新,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以高质量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希望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各成员单位能齐聚一条心、共拧一股绳,为完善知识产权治理体系贡献力量,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切实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孙道林院长代表市法院党组,对秦淮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秦淮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严格保护,打造知识产权审判标杆。

通过实行最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营造创新环境、吸引创新人才、催生创新产业,为创业者创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二是创新机制,推出知识产权保护秦淮范式。

加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推动协作内容制度化、沟通交流常态化、联席会议固定化,促使联盟合作机制落地落实。

三是凝心聚力,共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围绕完善“两法衔接”机制,出台更加精准务实的司法举措,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为秦淮建设“特而精、最南京、高质量、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下一步,秦淮区法院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努力以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助力秦淮成为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的“优选地”和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新高地”,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擦亮知识产权审判“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