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党建引领 聚焦主业——秦淮法院召开十一月份“四创四融”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1日上午,秦淮法院召开月度“四创四融”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主持。

政治部副主任王小娣就三季度以来法院队伍建设、司法服务、奖励荣誉、政法网格员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概要介绍,并一一简要点评。

审管办主任陶剑涵根据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从结收案比、长期未结案、改发案件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四季度如何补短板、强弱项进行简要分析点评。

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针对通报情况及点评就各支部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表态发言

各位院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并针对通报情况从问题出发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

最后,周院长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法院在“创·融”党建工程的引领下,审判执行核心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也稳步推进,亮点颇丰,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创·融”党建工程的推进息息相关。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党建引领,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聚焦短板逐项发力,大干第四季度,争取取得全年红:


一是要紧盯主责主业

全院干警要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继续持之以恒抓好执法办案这一核心业务工作。重点处理好诉前分流与立案的关系、案件质量与效率的关系,着重做好超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推动审判执行等各项质效继续保持领先。

二是要紧盯两级考核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结合考核清单,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原则,将所有考核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三是要紧盯教育整顿“回头看”

引导全院干警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只风清气正的政法铁军;紧盯司法服务短板不放过,创新智能化服务体系,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措施,全力回应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司法需求。

接下来,秦淮法院将继续以“四创四融”党建工作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履行责任,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