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市法院史俊副院长一行到秦淮法院红花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8日下午,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史俊,民一庭庭长、人民法庭工作指导办主任贡永红,民一庭副庭长、人民法庭工作指导办副主任崔民来到秦淮法院红花法庭指导调研工作;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法院史俊副院长、贡永红庭长、崔民副庭长仔细查看迁址后红花法庭的安检设施、人民调解室、审判法庭、红花展厅、书吧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了解法庭在人员配置、标准化建设、智能化诉讼服务等基本情况,并对法庭在文化建设、品牌打造、案例宣传等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法院史俊副院长高度肯定红花法庭在提升审判质效、优化诉讼服务、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的做法,并强调法庭是地方法治建设的重要窗口,希望秦淮法院红花法庭在审理案件、化解纠纷的同时,承担起更多法治宣传、保障群众高品质生活等方面的社会责任,探索总结出一套有效果、可推广的城区法庭发展模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需求、新期待。

市法院民一庭贡永红庭长就如何做好人民法庭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指出人民法庭除了做好案件审理外,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把握法庭的职能定位,立足地区经济发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和谐。

周守忠院长表示,秦淮法院将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对法庭工作的要求,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司法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功能,将创新举措及时落地,踏实服务辖区发展。

刘斌副院长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红花法庭工作,对标全市优秀法庭、打造城区特色法庭工作作了进一步汇报,并表示将精准定位、持续发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打造特色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秦淮法院将会把强化人民法庭建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工作重点,以特色工作创建为抓手,积极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大力推进法庭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