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百日办案竞赛表彰暨克难攻坚项目、重点调研课题推进会
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11日,秦淮法院召开百日办案竞赛表彰暨克难攻坚项目、重点调研课题推进会,表彰办案优胜部门、办案标兵、办事标兵,听取克难攻坚项目、重点调研课题推进情况汇报,并梳理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办案标兵、办事标兵参加。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首先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磊宣读《关于表彰办案优胜部门、办案标兵、办事标兵的决定》;其次由标兵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第二项议程,首先由副院长沈小军点评2021年度克难攻坚项目及重点调研课题推进情况;其次由民一庭、刑庭介绍克难攻坚项目及重点调研课题推进经验;政治部作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肯定了全院干警在百日办案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扬了优秀庭室及个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新的佳绩。随后,周院长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院干警在审判质效提升、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一是立足为民服务,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以克难攻坚项目、重点调研课题为抓手,发挥司法调研“供智慧、亮品牌”作用。

要瞄准围绕审判执行大局的调研工作方向,不断推进“融”党建工作、古民居保护、小区纠纷多元化解、家事危机干预等克难攻坚项目和重点调研课题,强化改革创新,全面服务大局,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三是聚焦执法办案,助力审判质效再提升。

切实狠抓审判质效指标,充分调动全体干警积极性,确保案件办理势头不减、效率不降,加大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力度,强化院庭长对于“六类案件”的监管,推动在提升审判质效上有新突破。

四是从严管党治院,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全力全面查漏补缺,做到无死角“大检查”、无禁区“大扫除”。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刘斌副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建院,党建引领各项工作。

要继续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提高审判质效,提高司法为民服务水平。

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以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案件质效提升。

三是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要全力解决群众对执法司法“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将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新期待。

秦淮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动秦淮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为谱写秦淮“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