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金融庭副庭长常乐应邀为民办教育协会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秦淮法院金融庭副庭长常乐应秦淮区民办教育协会邀请,参加秦淮区民办教育机构专题讲座,为秦淮区各民办教育单位讲授行业相关法律规定。常乐副庭长以《民法典时代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法律风险提示》为题,讲授公司法、合同法、破产等行业相关法律风险防控知识。

在专题讲座中,常乐副庭长从企业内部治理中的法律风险、企业对外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企业在融资担保中的法律风险、企业退出市场的法律风险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以风险防控为视角讲解企业组织形式的选择、公司设立、公司变更、公司治理、公司解散、公司清算等内容,同时讲解了《民法典》合同解除、格式条款等新规定及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讲解中,常乐副庭长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将案件背后法律知识讲解清楚。在案例选择上,力求贴近行业需求,针对企业经营中具体问题,提出具体的法律风险防控建议。在内容讲解上,力求让现场听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着。在讲解过程中,常乐副庭长时时与听众互动,现场反应热烈,掌声阵阵。

为民营企业开展法律讲座,是秦淮法院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秦淮法院将持续提高司法服务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法律宣讲等多种形式,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聚焦企业关切,常态长效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深层次优化涉企司法保障,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最佳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