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学英模,话感悟”线下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端身姿、正衣冠,学英模、勇担当,3月30日,秦淮法院召开“学英模、话感悟”线下分享交流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主持会议,少家庭庭长王冬青、刑庭副庭长刘娟、立案庭员额法官黄茜、立案庭员额法官麻婵娟作为英模代表作交流发言,秦淮法院全体干警参会。

刑庭副庭长刘娟分享时说道,选择成为一名心怀法治梦想的刑事法官,就应该以个人之力全方位助力社会法治建设。无论法庭之内还是法庭之外的努力,最终目标都是不断推进法治的进程,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名刑事法官的情怀。

立案庭员额法官黄茜分享时说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通过教育整顿活动,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用法治信仰指引前行,紧盯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本着司法良知,综合考虑国法、人情,换位思考,在彰显司法力量的同时,努力传达司法应当有的温度。

立案庭员额法官麻婵娟分享道,“今年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前两天我们支部开展了“四重活动”,我重读了十五年前写的入党志愿书,短短两三页纸,一下子将我带回了当年的时光,被党组织接纳时的激动和自豪,仍然激荡在我胸中。”

刘斌副院长强调,今天分享交流的四位法官,是我院近年来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在她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我院干警默默无闻、不求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全院干警学习的榜样。希望全院干警向她们学习,更加自觉地扛起使命责任、勇挑时代重担。

最后,刘斌副院长对开展学习英模活动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要把学习英模事迹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二是要把学习英模事迹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清正廉洁、公正执法、求真务实、勇于进取的时代精神,把学习先进事迹变成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我院各项工作。

时代造就楷模,平凡铸就伟大。秦淮法院将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为契机,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广大干警将以身边的英模为榜样,将英模精神发扬光大,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法院工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