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全市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及“学恩来·铸忠诚”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主持,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市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周守忠院长向参会干警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题为“以开展教育整顿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南京政法铁军”的党课内容,结合韩立明副书记党课会议精神,向参会干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领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丰富学习形式,把握工作要求,及时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二是要抓好研讨交流,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推动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路径要求,教育引导我院全体干警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律、思想自律、行动自律;三是要抓好学用机制,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党课精神,与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要求来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

“学恩来·铸忠诚”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周守忠院长带领参会干警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周恩来同志订立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楷模”出发,详细解读了“什么是恩来精神”,并就如何把学习“恩来精神”落实到工作实处,与全体参会干警分享了四点体会。

他指出:我们学习“恩来精神”:一是要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要要始终做到一心为民、求真务实;三是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四是要始终做到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周守忠院长强调,学习“恩来精神”,既是学英模,也是学党史,我们要传承“恩来精神”,心系人民群众,认真践行司法为民。要加强统筹谋划,把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紧密联系。

要从“恩来精神”中汲取政治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忠诚信仰;要以周恩来同志“人民至上”的情怀为照,在涵养真挚的群众作风中践行司法惠民;以周恩来同志“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为照,在砥砺真抓的务实作风中执着担当奉献;以周恩来同志“自我革命”的开拓精神为照,在发扬真闯的拼搏作风中创新创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