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营商环境,法律护航”——李璇法官工作室正式开张
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起,每个月第一个工作日,秦淮区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李璇法官将在区工商联驻点办公,为企业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12月1日上午,锦创科技、微凡文化、石林光华茂的企业家们先后来到工作室,就诉讼保全、知识产权保护、迟延履行金的法律适用等问题向李璇法官咨询,李璇法官从司法角度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对企业提高法治意识,防范法律风险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李璇法官还向前来咨询的企业家发放了《企业经营防控法律风险掌上宝典》,对企业最常见的法律风险进行了重点提示。


 

下午,李璇法官与秦淮区工商联罗忠秘书长一行来到锦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访企问需,送法入企。李璇法官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前景等情况,解答了企业提出的房屋租赁、消防风险、信用卡纠纷、诉前调解等法律问题,并征求了对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李璇法官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刻领会法律对经济发展的保障与助推作用,尤其是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更是对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能力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性。我们应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认识到学习宪法对于克服当前经济困难的重要意义。企业要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治素养,围绕“两个健康”持续发展。


 

“李璇法官工作室”首次活动受到了企业家的积极回应和热烈欢迎。下一步,秦淮法院将继续以区委和市法院提出的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工作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与区工商联的对接协调,不断强化法治引领,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