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司法服务直通车”——“入园进企”暖心走访
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工作部署,助推辖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秦淮法院自11月20日起至年底开展“司法服务直通车”活动。活动第一站——新闻发布会已圆满结束。第二站——“入园进企”暖心走访,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加强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每个员额法官对接一个民营企业,带着问题走出去,访企问需,送法入企,引导企业强化法治理念,防范法律风险。

秦淮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守忠与民二庭副庭长李璇等一行,前往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新彩峰广告有限公司开展“入园进企”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周守忠院长一行观看了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介绍,参观了南京新彩峰广告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与产品展览,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前景等情况,并通过座谈会认真征求企业对秦淮法院进一步做优做精司法服务、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

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周建国经理对法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奥特佳发展表示感谢,也希望今后法院能够经常开展法律讲座等普法活动以及面对面的走访活动。

南京新彩峰广告有限公司朱学峰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经营状况与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并希望下一步能同秦淮法院加强联系,更深入地推进法企共建。
        周守忠院长提出,秦淮法院高度重视司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主动送法进企业,尤其是出台《关于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最优城区的落实举措》,以及与区工商联共同出台《关于落实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保护的暂行办法》,帮助企业应对一系列发展问题。

针对企业发展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周守忠院长建议企业在运营中提高法治意识,注意堵塞管理漏洞及防范经营风险。同时法院在办理企业纠纷案件时,会尽可能节约企业诉讼成本,切实地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会后,周守忠院长代表秦淮法院向参与座谈的企业家分发我院制作的《企业经营防控法律风险掌上宝典》,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司法服务直通车”活动中,全体员额法官将会按照“不回避矛盾、不遮盖问题、不过滤意见”的要求,充分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好回应反馈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