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顺利进行 
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下午,秦淮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政治部副主任陈歆,督察室工作人员及11名监督员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陈歆副主任宣读秦淮法院关于聘任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监督员的决定,刘斌副院长向监督员们一一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合影。

随后,陈歆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秦淮法院基本情况及今年以来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总结了“三项队建”活动的开展情况。

接下来,监督员们自我介绍并交流发言。监督员们对法院开门纳谏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法院工作的认识和体会,认为秦淮法院紧抓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不放松,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监督员们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秦淮法院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刘斌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时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秦淮法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会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工作,希望监督员们同法院加强互动联系,对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司法作风等进行全方位监督,及时反映法院存在的问题,常沟通、敢监督、多建言。

会后,督察室工作人员向监督员们发放了《出差办案廉政守纪自查表》,邀请监督员们配合我院对出差办案禁止与当事人或代理人“三同”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电话回访,以外部监督形式,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出差办案行为。

今后,秦淮法院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廉政专题教育、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干警防范廉政风险的警惕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