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航空产业法治论坛暨2020年航空法(民航法)国际研讨会
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第三届中国航空产业法治论坛暨2020年航空法(民航法)国际研讨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秦淮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方建国法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演讲,来自香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荷兰莱顿大学、德国吕讷堡罗伊法纳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等国外高校的学者也参加了会议。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我院建立共建基地以来,秦淮法院第二次参加该论坛并在论坛中阐述理论成果。
       本次论坛研讨主题为疫情下的民航法律问题。为此,方建国专委与何牧法官充分结合审判实践,撰写《衡平处理后疫情时代航空客运纠纷——让司法更有温度,莫让受害者雪上加霜》一文,由方建国专委在论坛中做专题发言。
       疫情期间,涉及旅游公司、票务公司、航空公司三方的票务纠纷频发,引发这一现象的源头就是新冠疫情。本次与会,方建国专委分别从消费者与航空公司的客运合同关系、消费者与旅游经营者或票务公司的合同关系、旅游经营者或票务公司与航空公司的合同关系三大方面进行了阐述,归纳了疫情及后疫情时期上述法律关系呈现的新特点,总结了诉讼中相关典型争议涉及的法律问题。方建国专委针对疫情下有关航空航天法律问题提出的有益对策,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广泛认可。

秦淮法院在今后的审判实践中,将继续贯彻“六稳六保”大政方针,体现司法温度,以服务大局、维护市场秩序为己任,切实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助力。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也会加强案件研判,推动理论成果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