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泗县法院到我院交流学习
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3日下午,泗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戚庆光携民一庭庭长丁克武、民二庭庭长梁平、民三庭庭长李松杰、立案庭庭长王颖等人至秦淮法院学习考察,秦淮法院方建国专委及民二庭庭长王辉宇、立案庭庭长陈策、少家庭庭长王冬青、民二庭副庭长常乐等同志陪同参观。
  
方建国专委对泗县法院前来共同学习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秦淮法院的历史由来、部门组成、人员构成,同时向泗县法院的同志们重点介绍了近期的工作亮点——类案专审及小额速裁团队运行模式。作为省高院繁简分流改革的试点法 院,秦淮法院会积累创新转型经验,力求为高质量打造司法服务提供支点。
  
大家共同闻道取经,激发灵感,创新工作模式,找差距补短板,为高效减负提升质效积蓄力量。如何在破产案件中选择中立客观可靠的管理人?如何规范管理人的履职行为,防止与债权人互相串通?破产案件审限容易拖长如何解决?涉外案件送达难如何处理?涉外案件中财产处置涉及其他国家法律规定不同,无法执行,怎样保障当事人权益?
  
针对上述问题,秦淮法院的法官们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泗县法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分享办案经验,共享共通秦淮法院的特色做法与亮点优势,大家在激烈地讨论中迸发了新的灵感,现场会议学习交流气氛热烈。
  
随后,一行人跟随陈策庭长的脚步来到送达中心、立案大厅参观。作为南京首家“24小时自助法院,最大程度全天候为当事人立案提供便利。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秦淮法院在不断满足群众司法新需求的前提下,加快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致力于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
  
目前已建成一站式、智慧型、综合性、多元化的诉讼服务中心,形成了互联网+司法便民的新工作模式。通过高科技、信息化,推动互联网与司法办案全面融合,将服务时间大幅延伸,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秦淮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法院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携手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