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我院执行“清网行动”首战告捷
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秦淮法院集中执行清网行动85日正式开幕,本次行动是经秦淮法院院党组研究决定的清网行动的今年第一场集中执行活动,也是为贯彻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
   
此前,在区委政法委牵头下,秦淮法院与区各街道建立了深度合作的网格陪执工作机制,依托基层综治中心将协助法院执行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升执行质效,再创工作新模式。
    
凌晨5点,随着秦淮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夏婕一声令下,38名执行干警和28名司法警察组成的6个行动组兵分6路按照既定路线出发前往7个街道,开始了清网行动,另外,有2个接应组在院里随时待命,在行动组执行期间密切关注执行进展,做好接应准备,接到被拘传至院的被执行人之后,立即开展后续的执行谈话及司法拘留工作。执行干警们对7个街道的30起案件进行了集中上门找人查物,共计查找到被执行人12名,拘传至法院11人,对未能找到的18人执行干警在他们的住所张贴传票,传唤他们按时到法院进行执行谈话。
    
本次清网行动共出具搜查令13份,搜查到大量名贵烟酒及饰品;对9人宣布拘留决定,7人中有3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4人当场履行完毕,鉴于被执行人承认并改正错误态度积极,申请人也同意提前解除拘留,所以法院决定对他们提前解除拘留,最终实际送拘2人。
   
清网行动中,共结案9件,涉及金额共计144.72万元,另有一套房产、一条金项链、5瓶迎驾贡酒、2瓶五粮液、80包中华烟和28包九五至尊将统一进行司法拍卖处置变现。
    
同时,有3名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全程参与监督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南京电视台、龙虎网对本次清网行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直播观看人次累计达到81942人,进一步树立了法院执行权威,增强了威慑力,促进了司法公开,增进了法院与社会的良性互动。
    
此次清网行动展示了秦淮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力度,是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捍卫法律尊严的一次集中执行行动。今后,秦淮法院将继续为构建诚信秦淮、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域治理提供有力执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