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79日上午,秦淮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检视问题和短板,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主持。

会上,首先由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陶剑涵结合全市法院“审判高质量发展321行动计划”指标,就上半年全院以及各条线审判质效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一审服判息诉率和改发率、司法公开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针对审判质效指标反映出的审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审判管理、审限把控、案件质量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标找差,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如何提升工作质效、打造部门亮点品牌、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守忠对全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院长首先对上半年全院干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以及审判执行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表现优秀的部门进行了表扬,然后结合全市法院高质量审判要求以及当前法院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一、坚持目标导向

扎实推进市法院高质量审判改革要求、任务要求和目标要求,确保完成市法院综合绩效考核要求。认真落实区委考核要求,加强任务分解,确保每一项目标计划全面细化到每个部门、落实到每个人。

二、全面服务大局

全面完成扫黑除恶任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抓好六稳、抓牢六保、抓实四新,重视民生案件的审理和执行,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企业正常经营。

三、提升审判质效

正确认识审判质效指标指导作用,科学制定绩效考核方案,各部门要强化均衡结案意识,扎实推进类案专审、超长期案件清理、类案指导工作。

四、强化改革创新

以成为全市法院改革工作的引领为目标,扎实推进“854”执行模式、分调裁审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两个一站式建设、家事案件智能化要素式审判等改革亮点工作。

五、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民生工作站为依托,做好政法网格八大员。建立诉讼预警制度,网内化解矛盾纠纷;推进社区网格协作集中执行。

六、抓好队伍建设

每个部门、每位干警都要强化自我约束,增强纪律意识,抓早抓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队伍作风廉洁底线。

会议最后,刘斌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全院干警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把周院长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推进法院工作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