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路上——秦淮法院党员突击队“战疫”纪实之四
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了关键时刻,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执行尤为重要,为了更好的保护社区群众安全,秦淮法院防控突击队员们防疫管控工作依旧有序进行中。

  【坐标】龙苑新寓社区

  龙苑新寓社区是区法院民生工作站共建社区,自1月28日起,院常务副院长刘斌、副院长王迎新、院领导蒋华强带领少年家事庭、速裁庭、红花法庭干警进驻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网格员、片区民警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依靠网格化治理优势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线,为抵御疫情侵袭守牢最后一米。

  严:同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上,每日严控出入,摸排登记住户来访及健康状况并发放一封信;细致做好防控点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不放过任何防疫死角。

  查:对公共区域及楼栋全天巡查,用脚步丈量社区。虽然任务艰巨,但有群众们的理解,有领导家人的支持,我们的坚持就有意义。

  防:疫情防控需要社区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加强防疫宣传,真正引导社区群众做到: 一少:坚守人员聚集和流动;两控:外控输入,内控扩散;三信:相信祖国、相信党、相信科学;四不: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五勤: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晾晒;六早:早组织,早防控,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实:2月10日是企业错峰复工复产的第一天,面对疫情,突击队员们与社区工作者及居民众志成城,排查登记,讲解防疫的知识等,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份份防疫宣传隔断的只是物理距离,割不断的是温情与暖意。我们希望在抗疫情行动中有力度,但更有温度!

  面对疫情我们都是战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防控,我们一直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