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再添新举措
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辖区内法院外自助式诉讼服务建设,日前,位于大明路282号的秦淮区综治中心的一楼大厅内,一台自助立案一体终端机已调试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该项举措将法院的实体立案诉讼服务功能延伸至了院外,丰富了当事人的立案途径,拉近了司法服务的距离,作为另外一种线下立案的方式,与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共同形成了多平台多选择的诉讼服务功能。

  自助立案终端具有网上立案、风险告知、文书打印等功能,当事人只需刷身份证即可完成身份信息识别读取,将诉讼材料放置扫描区内即可完成电子诉讼材料的上传,材料上传完成后,当事人会受到短信收案成功提示,立案审查人员即可通过电子数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便可完成立案手续。对于不熟悉界面操作流程的当事人,在现场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协助指导当事人完成自助立案。

  对于这样“送上门”的立案服务,正在中心办理其他业务的孙大爷啧啧称奇:“以前银行见过自动取款机、商场见过自动售货机,没想到打官司还能有自动立案机器”;一名代理律师在扫描上传完材料也称赞道:“有了这样一个自助立案机,不用到法院,几分钟就能办完立案手续,非常方便。”

  为把诉讼服务进一步融入社区基层,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使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能更好地发挥司法便民的效能,秦淮法院还将陆续于区辖区内街道社区、政法委服务大厅等院外场所设置各类型功能智能终端机器,除自助诉讼服务外,还包含法院信息展示、法官信息查询、失信人查询、法律法规查询、文书样式查询等功能,以期达到区内诉讼服务高覆盖。

  秦淮法院将根据“两个一站式”建设的总体要求,努力打造并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便捷、满意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