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市、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向驻秦淮区市人大代表汇报工作
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26日下午,市法院与秦淮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向市人大代表汇报工作。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爱君一行参会,汇报今年市人大代表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及全市法院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辉等领导出席会议。驻秦淮区17名市人大代表及秦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等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建国主持。

  会上,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爱君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代表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并从八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工作情况: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上勇担新使命;二是在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安全稳定上展现新担当;三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获得新成效;四是在践行为民宗旨、满足司法需求上施展新作为;五是在坚持公正司法、提升办案质效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在深化司法改革、打造特色品牌上迈出新步伐;七是在严肃纪律作风、锻造过硬队伍上彰显新气象;八是在自觉接受监督、深化司法公开上取得新进展。

  秦淮区法院组书记、院长吴焱结合秦淮区实际,从依法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司法公正水平、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全面增强干警司法能力、积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等方面,全面汇报了秦淮区法院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

  会上,代表们表示,全市两级法院围绕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主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为民司法,在服务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对法院一年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代表们从解决人案矛盾、加强司法宣传、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法官司法能力、解决执行难、注重法官职业化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秦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金辉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法院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努力,并总结了法院今年工作四个突出方面:一是服务大局意识不断提高;二是司法改革成效突出;三是司法为民意识不断加强;四是队伍能力建设进步显著。同时,对法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加充分有效的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三是要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要着力实现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工作能力;五是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是廉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