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调专题会议
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6日,秦淮法院党组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主持会议,全体区管领导参加,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张岩组长到会指导。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各区管领导干部逐一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解决执行难问题、着力提升金融审判工作水平、物业纠纷、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法院后勤保障工作、党建工作、法院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交流调研成果,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吴焱院长强调,要抓实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将其固化成长效机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精准落实。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吴焱院长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查摆问题短板、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并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建设。在总结发言中,吴焱院长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运用根据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一是要将其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有力抓手,带领引导党员遵守、维护党章,要把检视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二是要将其作为提升业务能力、破解司法难题的有效途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动“三个年”专项行动,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工作;三是要将其作为改进作风、严格纪律规矩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带领全院干警促进法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