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律师座谈会
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4日下午,秦淮法院邀请14位律所律师代表和银行法务代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副院长刘斌,立案庭庭长陈策,督察室主任科员刘玉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焱院长首先对各律所律师代表和银行法务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吴院长表示,近期秦淮法院一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座谈会是践行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律师作和法官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也是最了解法院工作的群体之一,法院希望通过座谈会,吸收各位代表在参与法院司法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法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会上,14位律所律师代表和银行法务代表对法院开门纳谏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踊跃发言,就网上立案、诉讼保全、诉讼费退费、庭审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吴焱院长充分肯定了各位律师代表和法务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说明。

  吴院长表示,法官和律师是共同促进公平正义、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法律共同体,每年法院与律师开展一到两次座谈会,加强沟通交流,利用良性互动平台共同提升业务水平,共同促进司法质量和效率。法院将会认真研究各位律师和法务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统一立案材料提交流程,强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审判执行环节监督管理,统一裁判尺度,规范司法行为,为律师执业提供便利和保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通过向广大律师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不仅有利于改进和加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更有利于促进法官与律师之间建立“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良好关系,从而有力的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